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湛贤 程鹏)8日,美的集团提出最新战略定位,公司要从家电企业蜕变成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科技企业集团。

  从安川到库卡再到高创,美的进军机器人产业如何布局?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美的集团副总裁顾炎民博士,带领首次亮相美的舞台的库卡CEO Till Reuter博士与高创CEO Ilan Cohen博士,对这个问题给出了首次的系统回应。

  库卡CEO Till Reuter表示,无论在管理端还是技术端,美的给予了库卡充分的尊重,确保了库卡在企业运营上的独立性。库卡作为主体,帮助美的集团在机器人本体生产、工业自动化方案、系统集成、以及智能物流等领域全面布局。

  刚刚纳入美的机器人产业体系的Servotronix主要专注于开发和生产标准和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在高创的Ilan Cohen博士看来,高创将成为美的完善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产业链布局的有力一环,帮助美的充实在运动控制和伺服电机等专业领域上的技术储备和产品储备。

  顾炎民表示,美的有很成熟的产业链整合经验,对机器人产业有着多年的亲身参与和全面考察,而库卡和高创是美的在新跑道上的起跑信号。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