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 唐林珍 通讯员 谢伟霞)近日,梅州市五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根据有效线索展开侦查,历时半个多月最终锁定一涉嫌电信诈骗的团伙成员正盘踞在东莞市作案。

  随后在梅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导及东莞市警方的配合下,在东莞市常平镇的两个花园小区套房内成功捣毁两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4名,查获小汽车1部及手机、银行卡、手提电脑、U盘等涉案物品一批。

  据悉,在今年2月底,五华警方根据有效线索循线侦查,发现涉嫌电信诈骗的团伙成员正盘踞在东莞市常平镇一带作案。

  为彻底摸清该犯罪团伙的具体位置、人员信息、活动规律等详细信息,五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邓锐先行率领小分队抵达东莞市常平镇展开侦查。

  经过跟踪摸查和蹲点守候,最终锁定了位于东莞市常平镇两个花园小区的两个电信诈骗团伙窝点。

  3月9日15时许,五华公安从刑侦大队及应急大队抽调20余人组成行动组,驱车赶赴东莞市与小分队汇合,商定抓捕方案。

  3月10日凌晨3时30分抓捕行动正式开始,行动组兵分两路,向锁定的两个地点分别进军,最终在两处出租套房内抓获张某东(男,28岁)、李某锋(男,31岁)、李某强(男,25岁)、李某亮(男,25岁,均为五华县华城镇人)等嫌疑人4人。

  查获小汽车1辆,手机16部,银行卡26张,手提电脑4台及U盘等涉案物品一批。

  行动一结束,警方马不停蹄将4名嫌疑人顺利带回五华县公安局接受进一步审查。经刑侦大队及华兴、河东两个派出所民警联合审讯,4名嫌疑人均供述了自2016年6月份以来,通过在百合网、珍爱网等婚恋交友网站上注册虚假信息,冒充“高富帅”,以恋爱之名诈骗多名女性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和核实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