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日前,清远市城区交警大队依托信息化实现精确打击,成功查扣两辆“违法王”小车,两车分别有114次、11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城区交警大队提醒,今年,清远市对存在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车辆实施严厉打击,3次以上扣证,10次以上扣车,希望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主抓紧时间“清零”。

  据悉,城区交警大队依据省公安厅数据库,通过科技手段锁定目标,对目标出行规律进行排查、预测后,开始实施精准打击。当天下午,交警部门到清远凤城大桥设卡,在经过两小时多的伏击后,查获了一辆有11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清远牌丰田花冠车。该车驾驶人还涉及无证驾驶,被依法行拘。另外,一台东莞牌车辆也在清远落网,有114次交通违法未处理。交警部门介绍,两辆“违法王”的交通违法行为均以闯红灯、超速为主。

  在没有交警值勤的时候,违章就不怕罚?清远交警表示,3月以来,清新交警开展了交通违法视频录像倒查行动,通过倒查视频监控录像资料,重点对辖区早晚和中午无警力管控时段两轮摩托车冲红灯、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倒查视频监控照样能锁定。交警提醒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主,尽快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不要抱侥幸心理。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