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辛均庆)3月25日,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举行第七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大会。作为全省村级换届的先行点,在20名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的全程监督下,依法选出5名村委会成员,圆满完成本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上午9时,乌坎村的村民们纷纷来到设在乌坎学校的选举投票点,现场领票、在秘密写票处认真填完选票后,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入投票箱。经村民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选举符合法律法规规定,选举产生了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

  换届选举工作涉及广大村民的利益,加强换届宣传对于调动选民参选热情、提高参选率至关重要。陆丰市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共印制宣传材料3200份,分发至每家每户,同时出动宣传车,播放本地话宣传音频。乌坎村广大村民主动支持选举,积极参与选举,正确行使选举权。

  针对换届选举工作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强的特点,陆丰市各有关部门加强对选委会成员、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学习掌握选举知识、法律法规,依法完成了选举前审计、推选产生村选委会、选民登记、“三员”培训等工作。在现场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处,接受群众有关法律咨询,为群众权威解答疑问。同时,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严肃选风选纪,维护村委会换届工作正常秩序,选举邀请了20名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全程现场监督指导。

  截至晚上7时,乌坎村村委会选举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