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佩如)4月2日—4日清明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将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时—4月4日24时。记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预计我省高速公路车流以小型客车为主,而且出行的车辆在粤东粤西两个方向将十分集中。省内珠三角及邻近区域的车流也较大,而省际间的车流相对平稳。

  据广东高速通介绍,节前一天即4月1日午后,车流量将有明显上涨,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出城车流密集。返乡祭祖车流在小长假第一天集中出现,预计出程拥堵高峰时间为4月2日10时至11时。4月3日车流会有所回落,但仍保持相对高位。

  4月4日是回程车流高峰,往广州、深圳方向车流密集;预计返程拥堵高峰时间为4月4日18时至20时。另外,考虑到今年清明节是小长假的第三天,部分公众也有可能在清明节后才安排回程,导致返程高峰延至节后。

  我省粤东粤西等地区较重视清明节日,返乡祭祖出行的车辆将十分集中在这两个方向。预计粤西广湛线的阳茂、开阳、茂湛、广佛、佛开路段,广梧线的广云、广肇、云梧、江罗路段将出现车流密集。而粤东往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深汕线的深汕西、潮惠、深汕东预计将出现车流密集。

  在省际出行方面,预计清明期间省际车流保持平稳,各省界站无明显车流高峰,拥堵压力不大。

  由于高峰期车流较多,易产生拥堵和事故,市民出行时,可以结合自身实际优先考虑绕行。粤西新通车的江罗高速二期、广佛肇高速,有望缓解广昆沿线各高速如广云、云梧等路段在高峰期车流压力。此外,珠三角特别是深圳、东莞等地区往来粤东揭阳、汕头、潮州,在潮惠高速全线通车后,预计深汕高速节假日严重拥堵状况也会有所改观。已完工的广清高速扩建工程,使得广州北上清远车流压力得到有效释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