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先生的曾孙孙国雄。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孙中山先生的曾孙孙国雄。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近日,孙中山先生的曾孙孙国雄回国。昨日,记者在广州见到了孙国雄,其表示,这一次回来也是为了扫墓,多了解孙中山先生的事迹,同时与各亲戚朋友相见。再一次回到中国,孙国雄不禁感慨,中国发展得真好,广州的发展比美国洛杉矶还快。

  孙国雄已经70多岁,为了推动孙中山学术研究,弘扬孙中山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近18个月以来已经连续4次回来中国。

  孙国雄告诉记者,这次他还回到中山市翠亨村祭拜祖墓。记者了解到,由于孙国雄祖辈的墓在山上,需要爬400多个阶梯才能到达。孙国雄即便年岁已大,依然坚持一步一步爬上山。由于孙国雄是在美国出生并长大,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习俗都不太懂,直到这一次回去翠亨村扫墓,才知道清明节这么重要的。“这其实就是在寻根。”因此他也计划,以后能每年都回来拜山扫墓。

  这一次来到广州,孙国雄也不禁感慨道:“觉得广州的发展比洛杉矶还快,而且还比较现代化,我很喜欢。”不仅如此,广州还是一座“有历史的城市”,还保留着很多孙中山先生的事物。虽然自己长时间在美国生活,但是接触到很多的侨胞都是广东人,大家都相处得很好,因此“来广州都觉得很亲切”。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