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千帆 通讯员/陈雪芬) “我是个大善人,平时不开车,今天只是为了送钱给老乡做手术才开出来!”“还有十多小孩等着我教他们写字画画,那是祖国的花朵,不能耽误!”“我在中山古镇做灯饰方面的设计,手下带着二十多个徒弟!”“我老爸是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我不能被拘留,不然会给他抹黑!”“我老爸对我儿子的期望很大,希望他考公务员,我被拘留了,担心会对儿子的公务员之路有影响!”“著名的画家是我师傅,他回我们县城时,县长亲自接待并为他戴上大红花,游街三天,很受爱戴,我不能给他抹黑!”

  以上的话语,都是男子高某所说的。4月14日,蓬江交警大队民警在蓬江区荷塘镇开展“春雷·风暴”行动时查获了一名无证驾驶摩托车男子,该男子在被带回蓬江交警大队接受问询的路上,一直喋喋不休,希望用好口才及各种的理由打动民警,让民警放他一马。

  据了解,男子高某为四川宜宾人,中专学历,46岁,1999年从四川到广东打工至今,目前在荷塘镇某购物广场工作。面对民警的问询,高某一直以艺术工作者自居,还称认识许多有能耐的人,并不断地说出各种理由游说民警放他一马。最为奇葩的是,按照规定,民警询问高某是否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对此,高某竟然回答称:“我应该很快就会做了,但担心这次对我拘留的话会有点影响,所以还是麻烦交警同志对我从轻发落,我不能被拘留啊!”

  民警介绍,对高某问询过程中,高某总会扯到与案情无关的细节上,并吹嘘自己的能耐,民警不得不数次打断其“自吹自擂”。例如,在告知办案民警家里成员情况时,高某也不忘向民警“炫耀”自己女儿、儿子的高学历和社会地位,但当问及一些具体学校名字、工作单位时他却语塞了,以“孩子都长大了”“他们的事情自己从不过问”为由搪塞过去,让在场的民警哭笑不得。

  民警表示,高某在2001年取得A2驾驶证,但自从2007年起一直没有年审,目前其驾驶证属于注销状态,属于在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的情况下驾驶摩托车,依照交通法对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罚款1000元。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