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湛江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李科演) 5月6日23时59分许,湛江市坡头官渡服务北区发生一起槽罐车严重泄漏事故,事故车辆载有25吨凝析油(俗称天然汽油),泄漏现场气味刺鼻,白烟滚滚。

  据了解,25吨凝析油安全燃烧后,几乎相当于10000千克TNT炸药的威力,而1千克TNT炸药差不多能炸毁一栋两层的平房。事故发生地毗邻有两个加油站,数个村庄,并聚集了大量的围观群众和滞留的车辆,一旦现场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就在这个危急时刻,湛江消防奋战4个多小时,成功化解了一场危机。

  据了解,6日晚23时30分许,一辆由广东茂名市开往广西河池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槽罐车)途经沈海高速公路官渡服务区,司机下车休息并前往超市购物。待司机回到车旁时,发现罐体左后方腰部泄漏,在自行堵漏失败后报警。现场不断有油流出,且有浓厚的刺激性气味和大量白烟。湛江市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调派遂溪中队和特勤中队共5辆消防车、2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从5月7日1时至05时15分,经过消防官兵连续4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终于解除。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