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卡斯、关家玉 通讯员追风、粤水轩)从前天夜间开始,广州一些地方就出现了强降水。昨天白天广州先是下了场雷阵雨,傍晚时候再次出现暴雨。可能是前段时间晴热时间持续比较长,最近雨水的反扑格外凶猛,双休日下过一轮之后,下周各种强雷雨、大雨、暴雨都已经排着队准备上线了。

  此外,记者昨日从省防总办公室获悉,6月15日8时至16日17时,受西南季风影响,全省出现了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汕尾、惠州、深圳、揭阳、河源、东莞、清远、广州等地。

  我省继续做好强降雨的防御工作。省防总维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会同气象、水文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督促各地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山洪、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广州市三防指挥部于15日20时40分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22时04分提升为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16日5时30分结束防暴雨应急响应;16日14时50分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17时44分又将应急响应提升至暴雨Ⅱ级。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