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名被困人员获救。85名被困人员获救。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广州日报佛山讯 (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叶晓忠摄影报道)前晚,因强降雨导致内涝,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有85名群众被困。接到报警后,三水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五辆消防车、33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等救援器材赶赴现场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85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前日21时11分,广东省佛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接到报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离目的地还有超过200米远时,道路已被积水完全淹没,积水深度超过2米,消防官兵们马上利用橡皮艇和冲锋舟涉水进入,开展救援。

  过程中,由于被淹道路正处于施工当中,途中遇到不少困难,施工围栏架等凸起物阻碍了消防官兵救援前进的道路,路灯也全部熄灭,现场只能依靠临时照明灯照明,给救援工作增添了不小的困难。

  消防官兵涉水到达被困地点,有序组织群众登上橡皮艇和冲锋舟。因一次搭载的人数有限,消防官兵只能多次往返疏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85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在确认无人员被困后,消防官兵才归队。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