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健敏) 史上最牛“偏科帝”,英语5分照样上重本!昨日, 网上一条关于“湛江一名高三学生英语只有5分但却高考重本”的信息在网上广泛流传,这一信息到底是真是假?记者昨日联系到湛江二中,该校负责人表示,这则消息是假的,而且高三39班班主任胡琼德已发出声明,称高三39班没有姓郑的学生,而且该班是文科班不会去考理综。

  这则信息称,湛江市第二中学高三39班的郑远浩同学,获得广东高考史上最牛“偏科帝”称号!总分594分,其中英语只考了5分。

  信息称,他创造了两项记录,1。史上最牛考生,英语5分照样上重本。2。英语5分,他巧妙的避开了所有正确答案啊,比考145分更有难度啊! 让更多网友惊爆的还有分数:语文141分,数学149分,理综299分,英语5分。

  该信息还称,小郑为湛江吴川人,父母都在湛江建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三年前参加中考时因英语只考了19分而无法进入湛江二中分数线,是属于湛江二中的寄读学生。

  这则消息一出,就在各大考生群里广泛传播,也引来了不少质疑。“数理几乎满分,为什么不走自主招生通道啊?”有学生质疑道。

  也有网友搜索发现,这则消息早在2011年的“百度贴吧”上面就已经存在了,而且还附上了高考成绩查询佐证。

  信息时报记者昨日联系到湛江二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则假消息,该校并没有这样一位考生。与此同时,高三39班班主任胡琼德也发出声明,称高三39班没有姓郑的学生,而且该班是文科班不会去考理综。他还呼吁大家不要信谣传谣,而是要辟谣。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