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战胜了豪斯丁(右)和扎克哈洛夫两名劲敌。  谢思埸战胜了豪斯丁(右)和扎克哈洛夫两名劲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我说不出来,千言万语,只有眼泪说明一切。”这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跳水队三米板选手谢思埸赛后最想表达的感受。布达佩斯世锦赛跳水赛场见证了三米板“新王”的诞生。伤病曾让谢思埸从跳台转到跳板,甚至无缘里约奥运。这一次,来自广东汕头的谢思埸终于可以在冠军领奖台上痛快的哭一场。

  21岁谢思埸从小便展现出极佳的跳水天赋。5年前入选中国跳水队,谢思埸就能轻松完成难度系数极高的动作,曾被看作是跳台上的未来之星。然而,从国家队新人到斩获一枚含金量极高的世界大赛金牌。谢思埸走过一条长达5年的曲折路。

  进入国家队第二年,谢思埸便被诊断出脚腕骨折,甚至被告知将要告别跳水赛场。不甘心的谢思埸,在脚腕受伤的情况下加强腰腹训练,并且转到跳板项目继续跳水生涯,2年前的喀山世锦赛,他用一枚一米板金牌宣告自己回归。不过,去年的里约奥运会队内选拔赛,谢思埸与林跃搭档双人项目并且胜出,但在奥运赛前,因为脚裸伤病复发,谢思埸不得不和里约作别。

  三米板决赛当中,谢思埸与曹缘一起冲击该项目的金牌。在曹缘因伤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谢思埸顶住压力,力压德国豪斯丁、俄罗斯扎克哈洛夫等劲敌,连连以高难度动作“刷分”,最终以547.10夺冠。在拿到了三米板这一奥运项目的世锦赛金牌后,谢思埸也算是弥补了此前在双人三米板项目无缘金牌的遗憾。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