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车车牌是粤T00000,据称车牌估值300多万元。这辆车车牌是粤T00000,据称车牌估值300多万元。
从车辆贴有实习标志看,车主像是新手。从车辆贴有实习标志看,车主像是新手。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斌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涛

  最低调的炫耀,被某知名汽车网站估值达到3115132元的粤T00000车牌安装在吉利车上。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说,发现中山有辆吉利汽车悬挂五个0的车牌在路面上行驶,这车牌明显比车辆要霸气,但不知道该车牌是不是真牌。记者随后向中山交警部门求证,粤T00000确实存在,车牌号码为车主通过自编的途径获得。中山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6日,全省同步启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实行新的规则后,市民如果用自编自选的方式来选取车牌,那么吉祥号码的三个重复数将会非常容易选中。

  车牌估值为3115132元车身净价13万元

  昨日,有市民向广州日报报料说,发现中山有辆吉利汽车悬挂五个0的车牌在路面上行驶,这车牌明显比车辆要霸气,但不知道该车牌是不是真牌。记者根据报料者提供的照片看到,一张是吉利汽车SUV车型在上牌的场景,车牌前部悬挂着粤T00000,而第二张车辆尾部的车牌位置,依然悬挂粤T00000,车后挡风玻璃的右上方还贴有实习的标签。报料者表示,“这车牌明显比车辆要霸气,堪比粤T88888安装在比亚迪F0车上,但不知道粤T00000是不是真牌。”据了解,吉利汽车该款SUV配置的净车价格在13万元左右,而一知名汽车网站在车牌估值查询栏目中,给出粤T00000车牌的估值为3115132元。

  那么,粤T00000是否为真牌呢?记者从中山交警部门了解到,粤T00000确实为真牌,车牌号码由车主通过自编的途径获得。资料显示,车辆为私人所有,粤T00000安装在吉利美日牌小型汽车上,车辆的初次登记日期为7月18日,联系地址为中山市东区某街巷。

  针对吉祥数字重叠号码,中山市曾采取小型汽车号牌拍卖程序,截至2月25日,全市共举行了105次公开竞价发放小汽车号牌。其中,最贵的车牌拍卖出现在2010年5月份,在中山市第40次小汽车号牌拍卖中,在经历了113次叫价竞争之后,粤T88888的车牌号码以69.5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中山最贵的车牌。这个车牌价格当时也是广东车牌拍卖史上的第四高价,目前正装在比亚迪FO上。据粤T88888的车辆资料显示,车辆登记在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某公司名下,该车的初次登记日期为2014年6月17日,保险的终止日期为2015年6月12日,检验有效期至2016年6月30日,车辆的状态显示,逾期未检验。

  购买二手车也可使用原车号牌号码

  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号牌发放不规范的问题,公安部交管局发文,在6月26日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中山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将实施机动车号牌发放“三个统一原则”,即: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

  根据新规,新车(含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二手车转移登记、二手车转入业务预选号牌可通过公安网、互联网随机选号和互联网自编自选(“1+2”)共三种选号方式自愿选号。其中,互联网用户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d.122.gov.cn)”或手机客户端“交管12123”采用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方式选取号牌号码。另外,车主也可前往中山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及属下的四个车管分所、相关服务点通过公安网“50选1”随机选号。

  “实行新的规则后,市民如果用自编自选的方式来选取车牌,那么吉祥号码的三个重复数将会非常容易选中。”中山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号牌改革新政同时规定购买二手车也可使用原车号牌号码,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一年便可在变更转移时申请保留原车牌号码。另外,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保留号牌号码的申请时限现已调整为一年内。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