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全媒体记者曹菁)记者昨天接到报料,清远一名男子名下莫名多了79辆摩托车、200多个违章。目前交警部门回应正对事件进行进一步了解。

  据悉,刘先生是清城人,但大部分时间在英德工作生活。半个月前他去报考小车车牌,却被教练告知,通过手机平台查到他名下有25辆摩托车、60多个违章,就算考过了他也拿不到牌的。听到这个消息,刘先生大吃一惊,为了弄清情况,刘先生立即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到车管所进行查询,查询结果让他大吃一惊。自己的名下竟然有54辆车、200多个违章,绝大部分是没有去交罚款的。

  “这些摩托车牌号和车型都不同,大都在清城区犯下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违章,却算在我的名下。”看到一串串的违章信息,一笔笔罚款和扣分,刘先生彻底蒙了,更加奇怪的是,车管所查询到的54辆车和在手机平台上查询到的25辆车,无论是登记时间、车牌、品牌都是完全不同的,唯一相同的是机动车所有人都是刘先生,这等于刘先生名下可查询到有79辆摩托车。

  刘先生表示,自己名下合法登记的摩托车只有一辆,挂粤R牌且在9年前已经丢失,他怀疑,唯一的可能是和他10年前丢失过一次身份证有关。刘先生多次向清远交警部门、派出所等求助,但是,民警却告诉他,需要凭这些原车和原始证件才可以进行报失或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