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湛江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先购买牛奶才允许报名注册?”近日,一则关于雷州市某小学要求学生先购买牛奶再报名注册的信息在当地微信及网络泛传。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为此专程前往雷州,就此事件进行了采访。

  雷州市教育局就此事件回应称,8月13日接报当天,立即组派工作组开展调查,证实事件属个别工作人员行为,“同时学校应负有组织者责任。为此,局里责成学校做出整改并书面检讨,并要求学校以此为鉴,认真吸取教训,杜绝类似行为发生。”

  雷州教育局称,牛奶供应商获悉8月13日该校一年级新生报名注册后,擅自在学校内组织牛奶推销活动,学生家长自愿购买。有相当部分学生没有购买牛奶也一样顺利报名注册,目前,该校一年级新生报名注册工作已顺利完成。雷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办公室已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在报名工作中,务必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严禁搭车收费,坚决杜绝教育乱收费现象发生,违者将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