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对纪某采取强制措施。 张建林 摄8月16日,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对纪某采取强制措施。 张建林 摄

  16日,涉嫌4亿元奢侈品走私大案的外逃主要嫌疑人纪某被押解入境,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此人已被移交给侦办该案的拱北海关缉私局“4·05”专案组并由该专案组缉私民警当场对其执行了逮捕。

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将纪某押出机场海关通道。张建林 摄拱北海关缉私警察将纪某押出机场海关通道。张建林 摄

   案发前曾为深圳一名区级人大代表的纪某,是著名电商深圳某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和负责人。去年5月17日潜逃境外、7月13日被批准逮捕。在海关总署缉私局协调下,经公安部相关部门提出,去年10月,国际刑警组织签发对纪某的红色通报,8月4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国际刑警组织印尼警方抓获潜逃1年近3个月的纪某,海关总署缉私局派工作组将该嫌疑人从印度尼西亚押回入境。(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