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报道:“相比以前排队,自助通关方便很多。”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梁先生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进入顺德港新增设的新型出入境自助通道,只花了7秒钟即顺利出境。

  据介绍,顺德港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今年新建启动了6条新型出入境自助通道,供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旅客使用,通关时间由15秒缩短到7秒。

  “之前我们也有4条出入境自助通道,但仅限于特定签注的才行,而如今随着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旅客不断增多,为了进一步方便他们,我们再新建了6道新型的出入境自助通道。”顺德边防检查站政委胡军锋表示,目前每趟客船中有过半数旅客都是走自助通道,排队等候的情况大大改善。

  顺德港是国家一类口岸,于1987年通航,日常每天有5个往返班次客轮往返顺德港与香港中港城。2016年,顺德边防检查站查验出入境人员60万人次。在全市4个边检站中,顺德边防检查站年均查验出入境旅客约占90%。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