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莞公安局换帅,3年4调整

  23日,广东省东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任命张冠梓为东莞市副市长,郭向阳为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决定免去张少康的东莞市副市长职务,杨东来的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此前,张少康已任广东省住建厅厅长,杨东来已任东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新任东莞市公安局局长郭向阳,出生于1967年8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专业。毕业后曾在湖南省湘潭市公安系统工作,1993年转任深圳市公安系统,2015年开始担任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今年7月,郭向阳从深圳调任东莞,任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

  “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注意到,随着郭向阳今次履新东莞市公安局局长,3年以来,东莞市已更换了4任公安局局长。

  2014年2月,时任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严小康,因在职期间没有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东莞市涉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在国内外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被免职。

  后广东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局长杨江华临危受命,“空降”东莞,任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5年4月,杨江华调任广东省司法厅厅长,现任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2015年10月,杨东来由云浮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调任东莞,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至今次职务再次调整。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