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鸽台风登陆之前,惠州边防支队大亚湾大队霞涌边防派出所的所长肖桔川,带领四名边防干警在辖区沿海海岸线巡查,劝离疏散滞留的渔民和游客,没想到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

  在大亚湾惠亚医院的外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肖桔川,此时的他正输着液,脸上眉头、眼角、鼻子上的伤口清晰可见。说起昨天早上发生的那起事故,肖桔川说自己能想起来的并不多。

霞涌边防派出所所长 肖桔川霞涌边防派出所所长 肖桔川

  霞涌边防派出所所长 肖桔川:突然听到风声很大,后面就不知道了砸晕了,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战友已经抱着我了 ,在车上摸了一下全身都是血 ,又晕过去了。

  而据当时跟肖桔川一起巡查的边防干警们回忆,当天早上7点47分左右,他们一路巡查来到了黄金海岸的沙滩上,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意外就发生了。

霞涌边防派出所干事 谢林铎霞涌边防派出所干事 谢林铎

  所长站在那边面对大海,观察着这个岛上面还有没有游客 ,就在这个时候 , 一阵狂风吹过来 ,当时是把三个在那个位置的铁皮房全部卷起来, 所长也没有注意到后面的东西 ,就直接听到哗啦一下 , 他可能也来不及反应了, 第一时间就把身边的人推开了 ,自己就被砸倒了。

  据了解,黄金海岸的沙滩进行过一次改造,这些铁皮房是改造前遗留下来的,此前是作为游客更衣室和洗手间来使用的,因为铁皮房的四个支架只是简单地插进沙堆里,并不坚固,因此遇上强风,很容易被吹起。 三个铁皮房被风卷起后,随后沉入了海底。

霞涌边防派出所战士 林俊鹏霞涌边防派出所战士 林俊鹏

  霞涌边防派出所战士 林俊鹏

  第一个铁皮房砸倒以后 ,我们就怕第二个,第三个铁皮房再砸到他, 就冲上去护着他的头。

  经医生初步诊断,肖桔川眉骨出现骨折,同时伴有脑震荡。肖桔川说,虽然有些后怕,但也庆幸砸到的不是同事,而是他自己。

  霞涌边防派出所所长 肖桔川

  脖子跟头都是麻的 ,动不了会晕,站一下说一下话也晕 ,脑震荡嘛砸到我总比砸到别人好, 毕竟是我带着他们出去的我是他们的所领导。

  肖桔川是广东梅州人,2007年6月入伍,进入惠州边防支队之后,先后在机关科室、船艇大队以及各个辖区的边防派出所任过职。 十年来,他始终对边防事业保有无限热情。霞涌边防派出所人员不多,事情却很多,此刻躺在病床上,肖桔川仍牵挂着自己遗留的工作,希望 早日重回工作岗位。

  霞涌边防派出所所长 肖桔川

  我休息了兄弟们还在干啊 ,不能说我一个人倒下了 , 他们分担我的工作 , 我们是一个团体, 能够跟他们一起干活 ,比我躺在这里强 我会更开心。

  来源:惠州电视台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