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最新消息]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8月27日)20时,“帕卡”由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低压级,位于广西贵港市境内,“帕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于今日9时前后在广东台山东南部沿海登陆,今天下午3时,“帕卡”中心位于广西区岑溪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每秒20米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6级大风半径范围约280公里。

  据广东天气消息,不要以为台风中心移出广东就没事了,可以出来high了,看看雷达图,还有全省的暴雨预警信号图,特别提醒:台风带来的降雨还要在广东大部持续1-2天,由于前期连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大,加上“帕卡”带来的降水,很容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大家还是要小心,近期不要去山区沟谷等地带。

  [明后两日广东中南部仍有明显降水]受“帕卡”影响,预计明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汕尾有暴雨,局地大暴雨,粤东其余市县大雨局地暴雨,粤北市县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后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周三,粤西市县有阵雨局地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阵雨。

  具体地市预报:

  关注和建议  “天鸽”刚给广东造成严重风雨灾害,正值救灾复产关键时期,“帕卡”接踵而来,要特别警惕大风和暴雨灾害的叠加效应,需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南海中北部和广东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适时关闭。  2。 帕卡登陆之后风雨影响依然很大,加上“天鸽”灾情叠加效应,暂时不要出门,远离大树,工棚,电线杆等易倾倒的建筑物,紧闭门窗,躲在安全的室内。  3。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  4。 台风强度与降雨多少没有必然联系,“帕卡”登陆强度虽然没有“天鸽”强,但它携带的水汽更为充足,所以降水强度更大一些,风雨时及风雨后,被水浸透的山坡、围墙等极易垮塌,务必远离。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