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广州广西警方联手连破多宗特大制贩毒案

  为了暴利,毒贩在毒品中掺杂石灰、玻璃粉,甚至是老鼠药!昨日,广州警方通报:近日,在广东省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的协调指挥下,增城警方出动警力250余名,联合广西钦州灵山、广东汕尾和东莞警方,在增城中新镇某农场捣毁了一个制毒工厂,抓获以广西灵山籍人李某、曾某为首的制贩毒团伙成员17人,缴获各类毒品约67公斤以及制毒工具一批,成功侦破一宗特大制贩毒案。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联合广西等多地警方,以打击地域性较为突出的外流贩毒群体作为突破口,连续侦破多起跨区域重特大毒品案,既遏制了广州毒情的蔓延,又打击了其他地区的外流贩毒,全面提升了打击毒品犯罪的效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的总体毒情同比下降17%。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刘向明、张毅涛、 梁荣忠 

  毒品中掺石灰

  玻璃粉甚至老鼠药

  增城公安分局副局长赖宏星介绍,根据近年来破获的广西灵山籍制贩毒案件情况,发现这些团伙对毒品掺杂加工后再进行分销贩卖,极大提高毒品的利润空间。涉毒人员多会在毒品中掺杂石灰、玻璃粉,甚至是老鼠药等杂质进行加工,提高毒品产出量,牟取暴利。

  据悉,这些贩毒团伙经常往来广东广西从事双向贩毒,将从越南走私的海洛因经广西运到广东,然后进行二次加工,将成块的海洛因打碎后,加入石灰、头孢、老鼠药,“据说这样吸食起来更加刺激,更容易上头”,重新混合后再压缩成块,销往全国各地。

  比如,在今年4月破获的以黎某为首的灵山籍制贩毒团伙案中,现场除了缴获毒品海洛因、可卡因和制毒原料外,同时也缴获了敌鼠钠盐(杀鼠剂)以及制毒加工工具一批。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