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一辆小车被砸扁。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葛宇飞摄影报道

  广州日报东莞讯 (全媒体记者龙成柳)昨日下午3时30分许,东莞市区刮起一阵强风,强风未息,东城汇业大厦周边突然响起阵阵尖叫声。

  随着尖叫声的响起,汇业大厦旁一个约30米高的柱子渐渐倾倒,发出“吱呀吱呀”刺耳的金属摩擦声音。最终,柱子连同柱子上的巨型广告牌砸到了大厦前的停车场上。事故现场无人伤亡,但有多辆车被广告牌砸中,其中一辆车甚至被直径约1米的大圆柱砸扁。

  昨日下午,东莞市东城宣教办通报称,事故造成6辆小汽车不同程度损坏,事发前已有相关人员发现广告牌有倾斜迹象,东城街道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现场1辆小车被砸扁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一段26秒的视频在网络上被网友广泛转发。视频中,马路上车来车往,大风刮得路边的树木左右摇摆。视频拍摄的方向正对着一块三角形的红色广告牌。一开始,视频中只是传来阵阵喧闹声,但5秒后,随着位于一栋大厦停车场边上的广告牌渐渐倾倒,喧闹声成了惊恐的尖叫声。在尖叫声中,仅五六秒的时间里,广告牌砸到了停车场上,砸中了多辆车,并砸中了大厦的一角,同时视频中传出广告牌破碎时发出的“哗啦”响声。

  广告牌发生倾倒的地点位于东莞大道及怡丰路交界处的汇业写字楼。昨日下午3时40分,记者前往事发地点看到,倒下的广告牌底座像树木被连根拔起一般完全断裂,底座上的螺丝钉也全部掉落,底座下的电线等也裸露在外。而支撑广告牌的钢柱恰好砸在了一辆银色的小汽车上,汽车中间已经被压扁。散架的广告牌砸中了多辆小汽车,造成汽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被砸车辆已报保险理赔

  记者多方了解到,被柱子砸压小车的车主姓喻,在汇业大厦写字楼上班。喻先生说,他这辆车开了有近10年,砸成这样只能报废了,“实在有点心疼”。

  据悉,本次事故受损的车辆大多是汇业写字楼内员工的车辆。其中一名女性车主表示,她已向保险公司报了案,对方表示可以理赔。

  通报:

  事发前广告牌已有倾斜迹象

  事故发生后,东莞相关部门紧急介入,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同时消防人员进入现场用生命探测器对被砸车辆开展探测工作,所幸未发现有伤亡人员。

  昨日下午6时左右,一辆大型吊车将广告牌钢柱吊起后,用车辆把被砸的银色小车拉出。昨晚7时许,东城宣教办通报称,8月3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位于东莞大道辅路与怡丰路交汇处(汇业写字楼旁)一户外三面T形广告牌倒下,直接造成6辆小车不同程度损坏。

  据了解,事发前,相关人员已发现广告牌有倾斜迹象,迅速报告东城街道。东城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街道消防、医院、公安、城管、公用、应急等部门赶往现场处置。同时,街道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全力指挥处置,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东城街道正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事件原因的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