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韶关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刘振国、陈玉升)韶关浈江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一辆悬挂假牌照的小汽车在韶关闹市大行其道被执勤巡逻民警识破。民警追踪截停该车检查时,司机竟然恐吓交警:“别动,我有艾滋病。”大批增援民警赶到后控制了该名司机,检查发现车尾厢隐藏着一支高压气枪、100多发铅弹和9小包疑似毒品(冰毒)。

  8月28日上午11时许,浈江分局交警大队机动巡逻组民警在韶南大道执行巡逻任务,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C1H7××的银色海马牌小客车形迹可疑。民警立刻通过终端机查询该车辆,发现无此车号,初步怀疑是一辆套牌车。

  巡逻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不予理会,继续向前逃窜。民警当即尾随该车一路紧追不放。当车行驶到韶南大道鹤冲村路口人行道时,民警将嫌疑车辆截停,并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司机不但没有下车接受检查,还大声恐吓民警说:“别动,我有艾滋病,你不放我,我咬死你、咬你!”

  民警一边稳定嫌疑司机情绪并控制驾驶室,一边呼叫警力增援。经现场检查,民警发现该小汽车尾厢竟然匿藏了一支带瞄准镜的高压气枪和100多发铅弹,另外民警还在车内查获9小包疑似冰毒的毒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灵,男,现年40岁左右,无业,韶关市人。1999年因抢劫罪被翁源县公安局抓获,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6年因吸食毒品,被广东省河源市公安机关抓获送强制戒毒。李某灵有吸毒史,为确认其是否处于吸毒状态,民警对李某灵尿液进行检测(甲基苯丙胺),结果呈阳性,确认其有吸食毒品。

  目前,李某灵因涉嫌多宗违法犯罪行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