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中 资料图李泽中 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粤纪宣)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截至昨日,李泽中任珠海市市长一职还不足四个月。

  根据珠海市政府官网的公开信息显示,李泽中生于1970年1月,今年47岁,系安徽庐江人。1990年10月参加工作后,李泽中任安徽省巢湖市万达实业总公司总经理秘书。1997年7月,从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李泽中先后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研究处见习人员、主任科员,综合处主任科员。

  2006年1月起,李泽中进入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一干就是11年,并从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资本运营部部长、副总经理、总经理,一直升至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7年3月起,李泽中调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从此正式步入仕途。2017年5月,他由代市长被正式任命为市长。直至其被调查的消息发布,李泽中任珠海市市长一职还不足四个月。

  根据珠海市政府官网的领导活动信息显示,今年8月29日,李泽中到横琴新区受灾企业及在建工地检查指导复产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复产重建一线工作人员。这是公开渠道可见的李泽中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务事务中。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