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铁路警方抓获嫌疑人 陈毅虹 摄佛山铁路警方抓获嫌疑人 陈毅虹 摄

  中新网广州9月3日电 (索有为 陈毅虹)记者3日获悉,铁路警方启动为期两个月的“秋风—2017”战役,针对“十一”黄金周火车票售票秩序进行整治,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广东省佛山铁路警方迅速行动,管内沿线各派出所同步开展集中打击,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2个突击队,对重点地区、重点车站进行清理整治。

佛山铁路警方缴获的假票 陈毅虹 摄佛山铁路警方缴获的假票 陈毅虹 摄

  据介绍,佛山铁路警方以“网络信息研判、车站客票调查”为切入点,全面分析,落地核查。民警在走访调查中发现,时值各大学校开学之际,制假人员以能够购买半价火车票为噱头张贴发放小广告,为他人代办、出售假身份证、学生证。

  截至9月2日12时,佛山铁路警方通过线索查证、专项打击,共查处3起案件(其中1起收证代订黑点、2起假证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当场收缴网上订票委托书67张,网上订票收据4本,查实代订火车票20张;收缴假铁路工作证10本、假公章54枚及假身份证、毕业证、学生证、票据等假票证15449份。

佛山铁路警方抓获嫌疑人 陈毅虹 摄佛山铁路警方抓获嫌疑人 陈毅虹 摄

  铁路警方表示,将严厉打击各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及制贩假证非法牟利的行为。同时,对于使用伪造的学生证、伤残军人证等购买半价火车票的旅客,警方也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