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2017年美颜坊20周年暨新模式发布会在珠海富华里铂尔曼酒店举行。这是美颜坊第一次在行业公开亮相,既为庆祝公司成立20年,更为了呈现一个全新的“MYFACE”给消费者。在发布之前的上午11点半,MYFACE美颜坊概念体验店于珠海一级商圈全新富华里举办开业剪彩仪式,美颜坊以全新面貌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是美颜坊第一次在行业公开亮相,既为庆祝连锁成立20年,更为了呈现一个全新的“MYFACE”给消费者。  这是美颜坊第一次在行业公开亮相,既为庆祝连锁成立20年,更为了呈现一个全新的“MYFACE”给消费者。

  转型后的美颜坊命名为“MYFACE”,升级后的美颜坊包括三大服务板块——皮肤管理中心、彩妆造型订制、全球买手精品。美颜坊MYFACE从一个纯粹的化妆品专营店转型成了囊括皮肤管理中心、私人彩妆定制、香氛、家居、旅行用品等在内的生活美学馆。据悉,这个模式未来将在全国推广。

美颜坊概念体验店剪彩仪式美颜坊概念体验店剪彩仪式

  美颜坊创始人梁子灵称,“创新决定了你是领袖还是跟随者,一旦你开始抄袭便等于放弃了成为领袖的可能性。在未来,我们也依然会选择不断推翻和突破自己,做一家有情怀、不跟风的企业,坚持匠心和初心,随时保持着一颗迎接新事物和拥抱变化的心,来迎接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MYFACE从一个纯粹的化妆品专营店转型成了囊括皮肤管理中心、私人彩妆定制、香氛、家居、旅行用品等在内的生活美学馆。  MYFACE从一个纯粹的化妆品专营店转型成了囊括皮肤管理中心、私人彩妆定制、香氛、家居、旅行用品等在内的生活美学馆。

  这家1997年在珠海创立的化妆品连锁企业,曾凭借38家店做到化妆品零售连锁企业里全国TOP30强、广东省TOP5强。当“电商、代购、境外消费、海淘”这些名词不断出现在生活当中时,做为一家实体零售企业的美颜坊也开始了其转型升级的征程。

  2016年,美颜坊为转型所做的决定让人惊叹——关掉近三分之二的店铺,重新定位美颜坊。随后,美颜坊第一家升级为MYFACE优悦生活体验店同年营业,它开创了国内开架式自助购物的化妆品店先河,致力于通过新模式满足新形势下顾客对美妆店的要求。目前该店平均月销售额几近100万元。

美颜坊联合创始人、首席市场官梁晶晶美颜坊联合创始人、首席市场官梁晶晶

  美颜坊联合创始人、首席市场官梁晶晶这样诠释,“对于一家化妆品店来说,初心应该是什么呢?初心应该是帮助顾客变美丽,帮助顾客解决她的问题!越是在快速变化的年代,越是要贴近消费者,越是要回归到商业的本质,扎扎实实做好市场工作,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

  剪彩后,参加剪彩仪式的各界精英成为美颜坊概念体验店的第一批顾客,奥克斯广场副总经理王时慧主动分享了参观感受,“作为专业消费者,我沦陷了。”她觉得美颜坊从选品、装修布局到服务,能够了解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店里陈列的选品专业,品牌多而全。全球买手采购对流行趋势的敏锐度较高,对市场信息反应迅速。店面陈设弱化产品本身,强化体验和购物感受。

富华里店一共2层楼,2层全部作为私密的护理中心与化妆间,平均客单价更高。富华里店一共2层楼,2层全部作为私密的护理中心与化妆间,平均客单价更高。
2楼有5-6个单间,包括私人彩妆定制包间和深层皮肤护理包间。2楼有5-6个单间,包括私人彩妆定制包间和深层皮肤护理包间。

  化妆品业内专家冯建军认为,美颜坊的20年,几乎覆盖了中国化妆品店的发展历程。专业的皮肤管理和彩妆定制,以及20年的品牌沉淀是MYFACE的经营“长板”。零售连锁赢在模式,在模式探索的路上,美颜坊勇敢而坚定地迈出了第一步。“店数只是一方面,门店的可复制性与零售基因才是关键。”

  “这次经营项目与内容的升级给了我们一个更高的起点,虽然MYFACE现有店铺不多,但做强比做大更重要。稳中求发展是我的一个基本态度,从2003年进军成都时,美颜坊给自己的定位便是做全国连锁。”梁晶晶对此次转型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