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23时许,一名男子非常恼火地冲进派出所,说要报警,称身份证及电话卡不见了!民警问他基本情况,他却自言自语一翻跑了......

  第二天早上8时许,他又来了!这回报警称其坐摩托车没钱给,把手机抵押了。“如果不帮我把手机找回来,我就赖在这里不走了!”

  呀?怎么赖起派出所来了?

  经过深入交谈,民警发现该男子的思维逻辑比较混乱,说话也不符合逻辑,有精神病嫌疑。

  随即,民警核查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原来男子叫小木(化名,18岁,湖北人)真是一名精神病患者!

  鉴于小木患有精神病,虽然未出现暴力倾向行为,但存在危害社会的安全隐患,民警主动与小木家属沟通,经家属同意,由民警协助将其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您知道吗?

  为预防精神病人肇事肇祸,港口警方切实加强了对这类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民警要冒着被袭击的危险挨户排查走访登记、落实跟踪管控。今年来,我警方已排查送治精神病患者10人,为的都是确保港口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