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曾祥龙、黄康灵、罗关)笔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9月21日,广东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业务能力比武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河源、梅州、阳江、湛江、云浮等8地公安机关治安、户籍、派出所等警种岗位的32名民警参加了此次比武决赛。经过角逐,佛山、湛江、深圳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代表队名列三甲。

  省公安厅副厅长彭会强调,当前,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已进入决胜决战关键时刻,治安系统是社会面治安防控以及预防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主力军,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彭会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治安系统要以此次比武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暨党的十九大安保决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紧咬住“四个不发生”目标,按照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的要求,织密防控网络,筑牢南粤屏障,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据介绍,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治安系统维稳处突勇挑重担、反恐防暴冲锋在前、治安防控锐意创新、服务为民精益求精,治安管理工作战果累累。去年,广东治安代表队荣获全国特警实战技能比武团体第一名、全国公安机关爆炸物品安全监管业务技能大比武第二名;近日,广东深圳特警派员组成中国一队、中国二队参加在匈牙利举办的第一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锦标赛,包揽团体冠、亚军,扬威世界,为国争光。(完)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