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双蒸酒已经有两百年历史,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酿造技艺是广东省“非遗”项目。为更好地传承、发扬这个古老的技艺,9月23日,在九江酒厂成立65周年的日子,远航酒业集团公司也宣布正式挂牌成立,双喜临门且意义深远。

(摄影:梁平)(摄影:梁平)

  远航酒业集团旗下有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九江信源兴酒类有限公司、中国米酒研究院、远航孵化器、南国酒庄、醉岭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涵盖的产品品牌超过15个。成立集团,旨在把广东米酒发扬光大,全方位提升米酒体验和品位。

  中国米酒研究院结合远航孵化器推动新营销

  2015年,九江酒厂、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等7家单位共同成立了中国米酒研究院。远航酒业集团挂牌当日宣布,将把中国米酒研究院打造成米酒行业最权威的“智造型+米酒文化”研究机构。

  远航酒业集团董事长关正生表示,一直以来不管是中国酒或是广东酒,对酒的研究部分尚不成熟,在工艺和饮用方面都存在缺失,所以日后中国米酒研究院将围绕中国米酒标准体系、酿造工艺及其装备、健康多元化中国米酒产品及米酒侍酒、饮酒等多元文化传承谱新等各维度,将其研究成果与中国米酒企业的生产实践相结合,以产品与服务的形式输送至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此外集团旗下的远航孵化器,将致力推动中国米酒研究院最新研究成果与九江酒厂的生产相结合,整合第三方资源,实现产品与服务的新营销。

  重塑米酒文化 争当米酒文化“领军人”

  以文化支撑产业发展,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远航酒业集团成立以后,公司将系统化、标准化地打造米酒酿造文化、米酒饮用文化、侍酒文化等多元文化品牌,围绕米酒的国际化、高端化、流行化开展覆盖配方、技术、营销、文化等领域的立体研究。

(远航酒业集团发布吉祥物“米酒宝”)(远航酒业集团发布吉祥物“米酒宝”)

  同时关正生透露,目前远航集团将在公司1.2公里的河岸线上打造南国酒镇这一重点项目,集团旗下的南国酒庄将依托九江酒厂独特的酿造工艺和发展历史,打造米酒文化体验街、手工酿酒作坊、水藏酒窖、米酒银行、侍酒体验区等丰富的体验项目,让消费者全方位感受米酒文化。

  远航酒业集团还将与英、荷、日三国顶级院校展开合作,围绕“饮健康酒、健康饮酒”进行产品研发。作为中国大清香范围内的一种酒种,米酒完全符合国际蒸馏酒的发展趋势和饮用习惯,拥有无限机遇和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