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遇见珠澳 

  近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查获近年首宗人体绑藏内存条进境案,该案是关员判断一旅客可疑,用新型查验设备发现嫌疑人腰腹绑藏走私。

  10月25日晚上6点20分左右,身穿黑色上衣的香港籍女子刘某经拱北口岸无申报通道入境珠海时被关员截查。当时,刘某显得颇为紧张,神色慌乱,引起了关员的怀疑。关员对刘某携带的随身物品进行查验,从其斜挎包内发现数叠用白纸包裹的某进口品牌内存条,共计2种型号25个。

  细心的关员发现刘某此前曾数次经深圳入境被立案处理的记录,身藏走私嫌疑较大,于是用该口岸正在试点应用的新型查验设备——“毫米波快速人体扫描仪”对刘某进行初步检查,果然发现刘某腰腹部处有异常。原来,刘某的腰腹部处竟然绑了一条特制的弹力“腰封”,“腰封”下硬梆梆的,近30沓用白纸包裹的内存条围了整整一圈。

  经清点,刘某身上绑藏的内存条共91个,加上其斜挎包内的合计116个,其中部分型号市场售价单个超过500元人民币。目前,该案正由海关缉私部门调查处理。

  拱北海关提醒,携带个人物品进出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范围的,视同进出口货物,需以货物进出口方式报关。对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行为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戴秋怡 通讯员 万学玲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