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吕静 曾文光)11月7日,广东韶关仁化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侦破韶关建市以来最大的出售、购买假币案,警方现场缴获400万元假币,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嫌疑人购入这批假币共花费26万元。

  据警方通报,今年6月,韶关市局经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大出售、购买假币案线索,随后迅速牵头组织仁化、乐昌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7月初,专案民警跟踪制贩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至广东沿海某市,经过多日不休息工作,准确锁定该犯罪团伙人员的活动轨迹。

  7月22日早上,专案组情报反馈,犯罪嫌疑人李某极有可能进行出售假币交易。专案组民警作出随时抓捕的决定。中午14时许,李某驾车到某市某镇,先后驾车搭上多名犯罪嫌疑人往市区方向驶去。19时40分许,民警对停留在市区人民某广场的李某、徐某实施抓捕。民警们迅速向广场凉亭方向进行包抄拦截,一举抓获正在进行假币交易的李某和徐某等人,现场缴获假币400万元。

  犯罪嫌疑人李某、徐某落网后,在初步的审讯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根据抓获时扣押的赃物入手,适时巧妙地向嫌疑人抛出证据,向犯罪嫌疑人发起强大的心理攻势,逐步瓦解犯罪嫌疑人的顽抗思想。

  据初步调查,嫌疑人共花费了26万元购入这批面值400万元的假币。在缴获这批假币后,工作人员光是清点就花费四个多小时。据办案人员透露,尽管假币从外观上看与真币相比一模一样,但亲手触摸仍感觉纸质偏软,图案凹凸感不强,水印也不清晰。图为银行工作人员清点假钞。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