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冬时节的吉林,银装素裹,玉树琼花。11月13日,以“精彩吉林·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为主题的旅游推介交流会在广州市盛大启幕。吉林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张景春、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毛诚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广东和吉林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以广州和深圳为中心的“泛珠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吉林省重要的客源市场。凭借着两地间季节差异性大、资源互补性强等优势,两地的旅游业界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进一步增强吉林省冬季旅游产品特别是冰雪旅游产品对“珠三角”游客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吉林旅游品牌影响力,吉林省旅发委率代表团赴广州推介,为广东的朋友献上“冰雪盛宴”。

  雪,是大自然对吉林人的馈赠,也是吉林冬季旅游的点睛之笔。吉林的冬日是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节,雪和雾淞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风景。每到隆冬时节,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雕塑了一个银雕玉砌的吉林。为发挥这一独特的资源优势,吉林省已经成功打造了玩冰雪、赏雾凇、泡温泉、观冬捕,品民俗等特色冬季旅游产品,可为广东的游客提供一站式冬季北国风光的体验和快乐。

  雾凇是吉林极具代表性的奇特景观,以其“冬天里的春天”般的诗情画意,让络绎不绝的国内外游客赞不绝口。每年12月至次年2月,因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吉林市松花江沿江长堤、雾凇岛,桦甸市红石湖,抚松县露水河以及长白山等景区就会呈现雾凇景观,让人仿佛进入如诗如画的仙境。

  雪地温泉是冬季里的新奇挑战。吉林省温泉湿地富集,拥有多处较大地热田,温泉富含氡、镁、钠等3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多数泉水温度在60摄氏度以上。“泉外雪花飘飘,泉中热气缭绕”,天人合一的奇妙感受,让人终生难忘。

  吉林有最优的冰雪资源,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非常适宜开展冰雪运动。吉林有最好的滑雪设施,拥有万达、万科、北大壶等能够举办冬奥会的顶级滑雪场,可以高标准地满足国内外滑雪爱好者的需求。吉林有最佳的旅游服务,全力打造旅游诚信体系,全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形成了文明诚信的社会风尚。吉林有最强的政策支撑。去年,吉林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创新提出了打造“以冰雪旅游为核心、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冰雪文化为引领”的“3+X”全产业链条,着力推动冰雪产业多元化发展,到2020年将建设成为中国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吉林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张景春希望,以本次推介交流活动为新的契机,吉粤两地旅游业界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合作的管道和领域,学习借鉴彼此的经验;要致力于推进旅行社、旅游景区联手,共同开拓市场,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他相信,在吉粤旅游业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两地旅游产业共同发展,进而实现两地经济的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