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饶平县警方经缜密侦查,一天接连侦破两宗盗窃案件,抓获盗窃花木犯罪嫌疑人黄某龙和涉嫌盗窃通信电缆犯罪嫌疑人许某多。

  近段时间来,饶平县钱东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盗窃案件。对此,钱东派出所加强路面巡逻及对犯罪资料线索收集,全方位开展破案攻坚。

  11月9日上午9时许,饶平县公路局工作人员余某稳报称,其放在砚山准备种植的30株红车木树被盗走,每株红车木树价值约200元,损失总价值约6000元。 接到报案后,钱东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破案。办案民警经大量调取视频,发现案发时现场有一辆车牌为粤UXX903的面包车先后两次出现,民警针对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跑的路线展开调查,最终将嫌疑人锁定在钱东镇望海岭农场及大坪村一带,并对该区域的农场、新自建房屋及山庄进行排查。当天上午12时许,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黄某龙的农场内发现作案面包车,并找出三十株红车木树。随即传唤黄某龙(男,1994年出生,钱东镇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查,黄某龙对其驾驶面包车盗窃红车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该案发案3小时宣告破案,三十株红车木全部被追回。

  同日,另一宗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许某多(男,1984年出生,钱东镇人)到钱东派出所投案自首。

  10月31日,钱东镇中国电信工作人员邱某阳到钱东派出所报警称,其位于仙洲村水泥厂附近的通信电缆被人盗窃。接报后,派出所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开展勘查。由于现场偏僻,商户、工厂、住宅较少,民警没有调取到有价值的视频,线索一度中断。民警遂转变思路,针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细致走访。经走访,有群众反映,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一军绿色皮卡车。随后,民警多方查控,初步锁定许某多有重大作案嫌疑。迫于压力,许某多于11月9日到钱东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查,许某多对其伙同另一嫌疑人盗窃电信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黄某龙、许某多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