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会区睦洲镇龙马大桥上向外眺望,可以看到桥下宽阔的河面,还能隐约看到河岸荒地上有围墙及倒塌大半的铁皮棚架。铁皮棚架所处位置,是一个占地14亩的废旧水产养殖场,也是“630”特大武装制贩毒案中的制毒工场所在地。

  今年11月28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该宗案件案情,江门、东莞、梅州三地警方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摧毁了藏匿在我市新会区睦洲镇的制毒工场和东莞市长安镇的制造枪支弹药工场,成功切断了一条国外提供资金、从国内制造毒品然后走私到国外贩卖的毒品通道,实现了从制毒原料来源、选点制毒、成品贩卖以及制造枪支弹药、武装贩毒的“全链条”打击。昨日(12月7日)上午,记者随办案民警探访了该个藏身养殖场内的制毒工场,了解案件破获细节。

案情:全案缴获冰毒成品60.3公斤、枪支5把案情:全案缴获冰毒成品60.3公斤、枪支5把

  据参与侦破此案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黄警官介绍,早在今年6月底,江门警方接到一条重要线索,称一个制贩毒团伙将于近期在新会区制造毒品。接报后,禁毒支队迅速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初步的调查,发现位于新会区睦州镇某村的一个废旧水产养殖场自今年3月份被人租赁后,日常大门紧闭,并无养殖行为,且养殖场外围还经过一番改造,非常可疑。对此,江门市局迅速成立由禁毒、特警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展开侦控。

  专案组日以继夜地对进出该养殖场的人员、车辆进行侦控、跟踪、走访、调查,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林某(男,台湾籍)等人的情况,还发现林某很可能持有枪支,在抓捕时极可能会持枪反抗,是一个极其危险的犯罪嫌疑人。

  7月3日晚21时许,在省公安厅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在江门、东莞同时收网。在新会区主战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等2人,专案组在制毒工场里面现场缴获冰毒成品60.3公斤,半成品液体50公斤,制毒原料及制毒工具一大批,已上膛手枪一把,子弹11发。同时,专案组在东莞市长安镇捣毁一制造枪支弹药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枪支4把、子弹13发以及制造枪支弹药的配件一批,毒资现金人民币40100元、假币美元7400元。目前,案件已进入移送起诉阶段。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