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宁攀爬高楼从来不戴保护设备咏宁攀爬高楼从来不戴保护设备

  “极限-咏宁”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平台停止更新有一个月了。12月8日,当事人女友向媒体证实,自称为“国内高空挑战第一人”的吴永宁已于11月8日在一次高空挑战中坠楼身亡。

  震惊、惋惜……吴永宁的意外死亡在网上引发讨论,其行为是否属于极限运动?事故责任谁来担?极限运动的“界限”在哪里?

  咏宁在直播其攀爬高层建筑物,并在建筑物顶部做出各种危险动作,且不做任何防护

  “高空挑战第一人”坠亡 其视频曾火爆网络

  咏宁是吴永宁的网名。7日晚,有网友爆料,自称是“国内高空极限挑战第一人”的咏宁在一次高空挑战中不幸失手坠亡。8日,其女友向媒体证实,吴永宁已于11月8日下午1点左右坠楼身亡。

  吴永宁的好友阿飞(化名)在网上发布声明称,吴永宁“此次失手源于他身体抱恙,攀爬时体力不支,从十几米高大楼意外坠亡……原本他是可以活下来,但是无人发现,在第二天早上永久离开了我们。”

  吴永宁生于1994年,湖南长沙人,学过武术,曾在横店做过群众演员和武行,后来全身心投入户外极限挑战短视频拍摄。他频繁在重庆、武汉、张家界等城市和知名景区的地标性高楼、桥梁挑战惊险动作,借助手机直播平台的视频推广,吸引“粉丝”超过百万人。“国内无任何保护,极限挑战第一人”的称号成为吴永宁的最大标签。

  记者在某社交平台看到,“咏宁-极限”自2017年7月28日至11月8日共发布140条视频,内容全部都是吴永宁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于高楼楼顶边缘、桥梁顶端等高处进行极端危险的动作,包括倒立、单手悬挂、身体悬空引体向上等。

  吴永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我自己想做什么动作,就可以做什么动作。以前刚玩的时候有点恐惧,但是习惯就好了。玩这个心理素质一定要好,要很细心,所以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还是很安全的。”

  在每个挑战视频下方,都有几百至数千条网友评论:“看得我双脚打闪闪”“看这个要吓出心脏病”“这是蜘蛛,不是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