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汕头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史)12月17日至20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称“广以”)将举办“中以教育科技合作”系列活动,其间将举行广以理工揭牌和科技、文化等多项交流活动。

  昨日上午,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抵达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出席今日上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揭牌活动。

  偕同李嘉诚先生一起出席的还有李嘉诚基金会董事、汕头大学校董会董事、“小超人”李泽楷。汕头市委书记陈良贤、汕头市长郑剑戈在广以校园迎候李嘉诚先生一行。

  昨日上午10时50分,89岁的李嘉诚精神矍铄地出现在广以校园,学生们像粉丝迎接自己的偶像一样热情地拉起横幅欢迎李嘉诚父子。李嘉诚也不断地与广以学生们挥手致意,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据介绍,2013年9月,李嘉诚基金会向以色列理工学院捐资1.3亿美元,促成其在汕头与汕头大学合作创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广东省和汕头市预计将为广以建设和运营投入逾40亿元资金,为广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资金保障。

  广以于2016年12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2017年第一届招生,由汕头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举办,是中以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其建设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汕头市人民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