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汕尾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刘锦华)昨日广东汕尾警方通报,汕尾警方日前在广州白云区大源村将化身商贩潜逃藏匿14年之久的罗某吟(男,汕尾海丰人,53岁)成功抓捕归案,一宗14年前的抢劫杀人案犯罪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警方介绍,2003年6月20日凌晨1时许,被害人许某民驾驶一辆摩托车外出载客时,被三名男子以搭乘摩托车为名骗至汕尾市城区东涌镇新地村实施抢劫,许某民反抗时被该三名男子持刀刺死,随后三名男子逃离现场。当年8月份,犯罪嫌疑人许某忠、范某明分别在河源紫金、汕尾城区被抓获归案,而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罗某吟案发后潜逃,销声匿迹14年。

  “飓风2017”专项行动以来,汕尾城区警方将罗某吟列为主要追逃目标。

  2017年12月19日,警方在广州将罗某吟抓捕归案。经查明,罗某吟于2003年伙同许某忠、范某明在河源紫金、汕尾城区、海丰以假冒乘客的方式持刀抢劫载客摩托车5宗,其中一宗致被害人死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