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一教师收学生家长88元红包被诫勉处理 教育局:收取金额虽小,性质相同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今日(1月10日),广东省连州市一小学教师因收了学生家长88元红包被当地教育局给予诫勉处理引发网友关注。15时许,连州市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上述情况,其表示,“这个红包涉及的金额虽然小,但性质还是一样的。”

  网传处理决定显示,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张某某担任连州镇第五小学一班级语文课兼班主任,2017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张某某点击领取了该班学生家长的88.88元微信红包,并马上向该学生家长回赠了90.00元的微信红包,但学生家长没有点击领取。之后张某某没有归还此红包,也没有向组织汇报并交由组织处理。为此,免于张某某纪律处分,给予诫勉处理的决定。

  15时许,连州市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了上述处理决定。该工作人员称,张某某班上有一名学生家长要求给孩子调到教室中间位置,但这名学生个头很高,张某某并未将其调到中间位置,因而该家长与张某某之间关系比较紧张。该家长自今年暑假前就已经开始向各级部门举报张某某,称其在校打骂自己孩子。直至今年11月份,该家长向教育局举报了张某某曾收取其88.88元红包一事。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育局在调查中发现,张某某并不存在打骂学生的现象,而收取红包一事确实存在。“当时老师收了这个红包,确实立即向家长发了一个90元的红包进行退还,但是家长没有收,而老师在此以后没有采取其他方式将红包退回,也没有向组织汇报。这个红包涉及的金额虽然小,但性质还是一样的,所以最后给予张老师诫勉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