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粤交集宣)昨日,汕湛高速公路惠州至清远段乌树头隧道左线顺利贯通,为惠清项目今年的建设实现“开门红”。 

  据悉,惠清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体线路呈东西走向,全长125.277公里,全程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批复概算207.92亿元,于2017年3月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据介绍,惠清项目建成通车后,惠州和清远之间的车程将从原来的3个小时缩短至1.5个小时。

  惠清项目沿线地形地质条件复杂,全线共设置特长隧道2座、中长隧道11座、短隧道3座,桥隧比高达48.8%。项目建设交叉施工、安全隐患点多,线路经过10个环境敏感点,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复杂,建设管理难度大。

  惠清项目建设对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快北部山区开发,促进广东省东、西部经济文化交流,均衡区域经济发展,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