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火车站到处人山人海,加上旅客们携带大包小包进站,难免会出现“马大哈”旅客遗漏行李的情况。2月8日这天,汕头火车站安检口就连续发生了遗失行李的“小插曲”。

  当日上午8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汕头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处拾得了一个红色女式手提包,经清点,包内有2000元现金、充电器以及一些收据。随后民警通过拨打收据上留存的电话号码,成功联系到了失主何女士(湖北武昌人),告知其前来领取,顺利将失物物归原主。

  无独有偶。同日上午11时许,派出所民警在安检机边上发现了一个灰色小包,里面有一部小米手机、充电宝、200元现金以及一张K968次武昌至驻马店的换车车票。于是,民警根据车票上的姓名信息,通过车站广播找到了失主朱女士(河南驻马店人)。朱女士表示自己随身行李实在太多,一时间没注意,直到广播通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少拿了一个小包。接过失而复得的包,朱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向民警连声道谢,夸赞民警热心负责。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车站人潮拥挤,各位旅客进站安检时一定要妥善保管、认真清点携带的行李,避免发生意外。

  (郑翔 张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