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来自安徽和湖北的“映山红”首次在华南地区反季节绽放。从即日起到4月,2018南海飞象生态庄园映山红花展正式在佛山拉开帷幕。浓郁的高山映山红,难得一见的春鹃品系将会在此一一展现。

  本次映山红花展共有1600棵,分五种颜色,以红色为主,还有粉红、玫红、国旗红和少量的紫色品种,花展以“倾城之恋”为主题,除了映山红外,还有400多盆杜鹃花陪展。不少年前来“尝鲜探花”的市民表示,“很惊喜,以前整天说映山红,我以为路边的杜鹃花就是,原来这些才是正宗的。有点像樱花,但樱花大棵一点,如果能像桃花一样过年摆在家里就好了,不过带上亲友来看看,介绍一下,也挺好。”

花艺总监孔令楠介绍,本次展出的映山红皆为2000米以上海拔高山野生的,后期人工移植到低海拔的山脚下驯化养殖,经过数年的驯化才能移栽到南方地区。  花艺总监孔令楠介绍,本次展出的映山红皆为2000米以上海拔高山野生的,后期人工移植到低海拔的山脚下驯化养殖,经过数年的驯化才能移栽到南方地区。
本次映山红花展共有1600棵,展映山红杜鹃品种作为观赏主线,共展出400多盆杜鹃花。不少参观的市民都表示,很难得可以在市区观赏到这么大片的映山红,勾起不少回忆。  本次映山红花展共有1600棵,展映山红杜鹃品种作为观赏主线,共展出400多盆杜鹃花。不少参观的市民都表示,很难得可以在市区观赏到这么大片的映山红,勾起不少回忆。

  南海飞象生态庄园展出的映山红皆为2000米以上海拔高山野生的,后期人工移植到低海拔的山脚下驯化养殖,经过数年的驯化才能移栽到南方地区。花艺总监孔令南介绍,这些映山红的树龄都超过20年,最大树龄达到50年,预计在春节期间将迎来赏花最佳观赏期。“一定要在高山上面,至少海拔800米的地方才能看到,广东有连州的金紫山、清新的王军山、佛冈的通天蜡烛和新兴的天露山,上面都有,但是他们的花量和年份都比较小一点,以及树的直径比较小一点。映山红的生长非常缓慢,2、3公分的树径要生长20年以上。”

  首届“倾城之恋映山艳岭南”主题花展,是南海飞象生态庄园的一个新尝试,除了映山红之外,现场还会倾情盛放华南地区最大面积和最大体量的异国风情珍稀花海,包括:母亲之花——鲁冰花、冰岛之花——冰岛虞美人、英雄之花——大花飞燕草、七彩狮子花——切花金鱼草、埃及妖后——毛地黄等等。部分参观过的市民表示,“很惊喜,在这里都能看到映山红挺幸运的,现在不用去到很远的地方都能看到映山红,很开心。值得来参观,特别这个园区里面,各种花卉都有,很多品种,非常值得。”

庄园内鲜艳的冰岛虞美人也是怒刷存在感 成为游客拍照的热点庄园内鲜艳的冰岛虞美人也是怒刷存在感 成为游客拍照的热点
还有七彩狮子花——切花金鱼草。拍照也是可以很梦幻还有七彩狮子花——切花金鱼草。拍照也是可以很梦幻

  据了解,飞象生态庄园不仅是只有花海那么简单,更是花海+文化+体验的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园内除可以玩现实版“QQ农场、真人cs实战体验外、还有小朋友最爱的滑滑梯和障碍通道游戏!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