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气实况

  受冷空气影响,21日夜间到22日,我省大部分市县出现小雨,部分市县还出现了中雨,今天(22日)早晨我省气温继续下降,08时气温较昨天同期下降幅度:珠江三角洲下降5~9℃,其余市县下降1~5℃,早晨最低气温:粤北7~10℃,雷州半岛15℃~19℃,其余市县11℃~14℃。另外,22日早晨雷州半岛和琼州海峡继续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

  二、逐日天气预报

  初七(22日),我省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阴冷。全省大部阴天有小雨,局部有中雨。我省海面有6级~7东北风。

  初八(23日),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最高气温小幅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8℃,其中高海拔山区2℃~4℃;中部市县10℃~12℃,南部市县12℃~14℃,其中,雷州半岛15℃~18℃。

  初九(24日),粤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11℃~14℃;雷州半岛18℃~20℃,其余市县14℃~16℃。

  初十(25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再次下降,全省大部阴天到多云,有短时小雨。

  三、关注和建议

  1.天气阴冷,注意防寒保暖。

  2.雨雾天气期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3.我省沿海和海面风力较大,海上作业人员和过往船只以及海岛旅游需注意安全。

  目前已经进入冬春转换季节,天气节奏变化快,请多关注最新天气情况。

  天气多变,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