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昨天,2018美林湖清远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宣布,清马赛将于3月18日举行,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本届赛事共吸引了美国、加拿大、日本、委内瑞拉、肯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国内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20337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其中全程马拉松5072人,半程马拉松7122人,迷你马拉松8143人。在性别方面,男性跑友占64.03%,女性跑友占35.97%;在城市方面,清远选手占选手总数的32.93%,其他67.07%均为外地选手,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外地选手占79.8%。

  本届赛事比赛路线将在去年基础上再度优化,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起终点设置在清远市体育馆北门,迷你马拉松终点设置在清远市人民政府。赛道保留了沿江路、北江路等清远特色的一江两岸路线,同时赛道将跨越北江伦洲大桥及凤城大桥,选手可饱览清远市城市风光。在赛事后半程,选手将走进大学城,跑进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感受高校学生的热情与活力。

  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增设多个氛围表演点,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激情活力的马拉松节日氛围,提高参赛选手的服务体验,向世界展现清远人民的热情与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