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水一男子驾驶老板的百万保时捷跑车,到工地视察完工程进度后,准备去附近吃个午饭。没想到刚行驶到进港大道时,却意外飞撞上路边的石墩,车损高达十万元……

  保时捷跑车撞上石墩

  3月28日上午11点半左右,高栏港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南水镇北七路交进港大道辅道路口,一辆保时捷轿跑撞上路边石墩,车头受损严重。▼

  接报警后,陈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CK××45号蓝色保时捷轿跑小车铲上路边石基,“伤势”集中在车头位置。右前车轮轮毂撞坏,右侧车头掉了一大块,车灯掉落在地上,零件暴露在外,底盘、转向器严重损坏,司机一脸愁容站在车旁。▼

看导航撞石墩10万没了

  看导航撞石墩10万没了

  一见交警,司机立即向交警倒起苦水。原来,司机姓江,是珠海某混泥土公司的员工,而他所驾驶的保时捷跑车是公司老板的。事发当天,老板把跑车借给江某,让他到南水跑一趟,查看工地的工程进度。江某平时很少到南水工地来,对道路很不熟悉,一路靠着手机导航兜兜转转才找到工地。

  巡查完工地,江某驾车离开,准备到附近找个饭店吃饭。这辆保时捷跑车沿北七路东往西方向行驶,准备进入进港大道辅路时,江某看到前面路口是绿灯,想赶在红灯前冲过去,可苦于不认识路,只好低头看了下手机导航,但右脚踩着的油门没松开。▼

  就在江某低头的这一刹那,道路左边驶来一辆槽罐车,江某一开始并没有留意,驶近时才发现车前一大个黑影。江某吓得向右急打方向,车子一下子失控铲上右侧石基,直到撞倒石墩才停了下来。▼

  经保险公司估计,保时捷跑车的车损至少要10万元。只是低头看一眼导航,就这样撞没了10万,江某真不知道如何跟老板交代!不过江某也该庆幸,好在及时刹住车,要是还踩着油门,又或者直接与槽罐车撞个正着,可就不是10万维修费的事了!由于江某驾车时看导航的行为妨碍行车安全,不但负事故全责,还被处以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

  欲速则不达,安全才是距离目的地最近的路!为了抢区区几秒钟时间,赔上爱车甚至搭上宝贵的生命,惨痛的代价谁又承受得起呢?开车嘛,还是安全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