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商体验美甲的乐趣。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采购商体验美甲的乐趣。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子杰)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交会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59483个,参展企业约24554家。品牌展位11925个,占20%;一般性展位47558个,占80%。

  本届广交会依然分为三期举行,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5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第一期参展企业8653家,第二期7371家,第三期8530家。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进入展馆,馆内人头攒动,参展商早已陈列好相关展品。作为参展企业最多的第一期展会,主要展出工业类题材展品,涵盖电子及家电、五金及工具、建材、机械、车辆及配件、照明、新能源、化工产品等8大题材。其中为提升展览专业化水平对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等个展区首次设立展品专区。

  在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展区,俨然已变成一个大车间——众多生产线、机械设备搬到现场“开工”。 浙江某缝制企业更是将缝纫机搬到展厅,其一款名为自动电脑直驱高速平缝机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高速精准地对布料进行缝制,现场为采购商进行“缝纫教学”。 采购商们饶有兴趣地围观,有的仔细询问后还带走一件缝纫小样,“拿回去仔细研究一下”。

  围观特色展品

  让“糙汉子”秒变“小公举”的美甲彩绘机

  来自广州高新开发区某参展企业带来的移动式美甲彩绘机,在展会上吸引了大批采购商围观。

  该款美甲机仅约20厘米长宽,使用者只需下载相关APP,通过设备发射的WIFI无线与手机连接,再将手指放入彩绘机正面的美甲口,即可将手机上的照片一键彩绘成任意图案的美甲。记者亲测彩绘出一款美甲仅需35秒钟左右,对该形状不满意,只需用相应的药水在指甲上涂抹即可擦除,整个彩绘过程指头中没有出现不适感。

  据该企业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款机器曾被评为“2017年CES十大中国创新产品”。昨日在广交会上,该企业还首次发售了新款的不同颜色美甲机,并针对广交会采购商进行私人订制,出售附带液晶显示屏及内部摄像头的款式,方便使用者全程观看自己的指甲是如何被绘上图案的。记者观察到,由于该款机器已经支持在假甲片上彩绘,不受材质限制。不少虎背熊腰的男性采购商也戴上假甲片,坐在椅子享受美甲的乐趣。

  让白墙灰瓦远销海外的合成树脂瓦

  在建材展厅,一个徽派白墙灰瓦装饰的“中国风”展位颇为吸睛。据了解,该展位展示的是ASA合成树脂瓦,该瓦片形状与传统中国砖瓦瓦房的瓦片差异不大,整体结构古色古香。据该塑料建材企业负责人介绍,这种瓦片属于丙烯腈、苯乙烯和丙烯酸橡胶组成的三元聚合物,具有耐化学腐蚀、耐热等特性(热变形温度可达91℃);即使长期暴露在紫外线、湿气、寒冷、炎热的恶劣环境下仍能保持色彩的稳定。

  工作运动两不误的运动办公桌椅

  “运动办公桌椅”也颇为引人注意,该款桌椅为桌椅一体式设计,在凳脚下延伸出一个小桌板,可放置小笔记本电脑等。在椅面下添加了一套自行车轮轴和脚蹬,使用者可在办公学习的同时踩单车。同时该办公椅内置共四档运动档位,适用不同强度下的运动需求。同时椅子的高度和桌面高度也可以提升,适应不同身高及年龄段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