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惠州大亚湾对一次性购3套以上住房暂缓网签 将核实是否为投机炒房)

  新京报快讯5月29日,广东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房管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恶意炒房、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声明》,对一次性购买3套以上(含3套)的购房行为采取暂缓网签,核实其是否属于恶意和投机炒房行为。同时,不排除该局将联合其它部门对购买3套以上(含3套)的住房资金来源进行核查,全面打击炒房投资行为。

  此外,通知明确,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自媒体相关机构炒作宣称的政府限购、价格上涨等信息,制造房地产市场紧张气氛、误导购房群众恐慌性购房行为,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房管局也将调查核实予以严惩。

  广东惠州大亚湾地处珠江东岸,占据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位置,与香港深圳相邻,距离两城中心区域约60公里,便捷地承接深圳产业、消费和人口等资源的外溢,被业内称为“临深片区”。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大亚湾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购房政策相对宽松,近期确实存在部分人到此类区域购房。在带动市场交易上升的同时,投资投机属性增强。该区对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管控是符合预期的。

  严跃进表示,对于一次性购房三套的现象,其不计成本的购房,本身就不是自住的需求,而且也容易带来房屋交易市场的恐慌。此次限制性购房政策,强调了既要限制认购,也会在后续提供资金核查,有助于规范市场交易和防范交易资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