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程行欢,通讯员沈高报道:记者27日从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清分公司获悉,连接广清高速与清连高速的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将于9月28日通车,国庆期间前往连州、湖南永州等地的车辆只需10分钟就可以直上清连高速,出行更为方便快捷。

  此前,广清高速与清连高速并未实现互联互通,车主行经广清高速前往连州、湖南永州等地,需从清远西站出广清高速,行驶地方路穿过清远市区后,再上清连高速。由于对接的地方道路只有两车道,加之十字路口多,红绿灯多,路面车辆行人众多,有时需花费1个小时才能驶上清连高速。

  据了解,南连广清高速公路,北接清连高速公路的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将于9月28日建成通车。该工程实现了广清高速与清连高速的无缝对接。这意味着,北上南下车辆将无需再像以前一样,花费1个小时行经清远城区,只需10分钟便可穿越清西大桥,实现高速直达。此前广清高速清远西站出口的交通压力将得到一定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据广清高速透露,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开通后,国庆期间,需要缴费的车辆从广清高速清远西站驶出时,需要统一领取纸券,作为清连高速出口缴费凭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