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昨日上午,“美宝清远国际生命科学城项目”奠基动工仪式在广清产业园举行,清远市委书记郭锋等领导及美宝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等参加奠基动工仪式。

  “美宝清远国际生命科学城项目”由美国美宝国际集团所属美宝(广东)再生生命医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186亩,达产年产值18.6亿元,达产年税收7000万元,是广清产业园引进并重点培育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该项目总部在广州国际生物岛,生产基地设在广清产业园,主要从事高端保健品、营养食品、美容护肤产品、医疗器械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美宝国际集团在华南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对于加快广清产业园产业布局调整,推动清远市经济腾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将列入今年的清远重点项目

  “美宝国际生命科学城”正式落户广州(清远)产业园,将作为华南区域生产、研发基地,美宝智能化高科技示范区,并着力构建世界级的再生生命科学研发、培训、展示及国际交流中心。

  清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蔡旭东透露,该项目将列入今年的重点项目。对于美宝国际集团的项目快速落户,是与广清产业园优越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有关。他表示清远要按省“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以“请进来”和“走出去”来加速清远“入珠融湾”步伐,全力提升清远营商环境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将清远打造成“具有优质实力、具有优雅环境、聚合优势平台、聚焦优秀人才、拥有优美生活品质”的活力城市。

  据美宝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介绍,此次选择落户广东,对于美宝集团而言,具有特别的意义。1991年,美宝在汕头投资建设了第一个药厂。在新的历史时期,美宝集团将借助广州(清远)产业园“美宝国际生命科学城”这一新的东风,将再生医疗技术深入融入世界创新网络,助力医疗行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再生医学的行稳致远耕耘出一条开放共赢之路,从而推动再生医疗新经济在华南、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新一轮更深化的可持续发展,使再生生命技术最终产业化、世界化,真正成就源于中国,造福世界人民的全新生命科学经济格局,为发展再生生命经济贡献力量。

  对标广州开发区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广清产业园已与欧派家居、富强汽配、立邦涂料、恒帅微电机、美国美宝、花安堂等179个项目签约入园,计划总投资约93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9个。园区始终保持广州开发区优良、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狠抓项目筹建,截至目前累计投(试)产项目34个,累计动工筹建项目32个。

  面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广清产业园将按照清远市委市政府“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功能布局,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清远打造成为环珠三角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市”的战略工作部署,对标广州开发区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面向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园区和清远市主要产业发展引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