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环卫工捡2.29万元主动归还失主)

  昨日上午,石溪牌坊附近,天河环卫工人徐晓霞捡到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面装有2.29万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这些钱相当于徐晓霞5个多月的工资,但她并没有心动,而是选择将其转交到派出所,最终辗转找寻到了失主。

  徐晓霞是天河区城管局环卫四所黄埔二班的一名环卫工人,昨日上午,她在石溪牌坊附近进行保洁作业时,捡到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震惊了,里面装有2.29万元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袋子里有这么多钱,还有身份证和银行卡,丢的人肯定特别着急,”徐晓霞心想,于是,她随即打电话报告单位领导,并将捡到的袋子转交到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最终联系到了失主阳女士,完璧归赵。

  当听说已经联系到了失主,徐晓霞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我知道挣钱很辛苦,人家攒几万块钱不容易,丢了肯定特别着急。”徐晓霞说,不是自己的钱,坚决不能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