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肇庆市春运“暖流行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摩托大军提供快赔、快修、路况信息、信号保障等便捷服务,让回乡之路更安全、顺畅。据了解,春运暖流行动服务点实现全市覆盖,遍布全市各县(市、区),从1月17日至2月10日,途径肇庆的摩托车全部免收路桥费。

  今年在321国道、263省道、349省道所在的6个县(市、区),共设13个大型服务站。提供交通安全咨询服务、摩托车检测及简易维修更换零件服务、热茶、热开水、姜粥、面食、干粮等十一类服务,预计今年途经肇庆市摩托车返乡大军大约有20至25万人次,比去年26万人次有所下降,农历28日到31日为摩托车返乡客流高峰,届时将会组织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服务点分布如下:

  春节前设7个服务点

  (1)321国道四会市马房大桥旧收费站附近;

  (2)321国道高要区小湘镇中石油加油站(小湘收费站附近);

  (3)321国道德庆县悦城镇中石化康州加油站;

  (4)321国道德庆县德城收费站原址附近;

  (5)321国道封开县原长岗收费站附近;

  (6)263省道广宁县春水加油站;

  (7)263省道怀集县行政服务中心旁。

  春节后设6个服务点

  (1)321国道封开县封川检查站附近;

  (2)321国道德庆县德城收费站原址附近;

  (3)321国道高要区小湘镇中石化小湘加油站;

  (4)349省道怀集县治超检测站;

  (5)263省道广宁县古水镇下塝中石化雄风加油站;

  (6)263省道四会市原沙头收费站附近。